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 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记第25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暨珠心算教研活动

2016/5/25 11:10:14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2301人次


2016520日,第25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暨珠心算教研活动在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华泾镇副镇长李琼、徐汇区学习办副主任马丹宇、徐汇区社区学院社教部主任韩雯及华泾镇相关部门领导。《成才与就业》编辑部等媒体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主持本次活动。华泾镇副镇长李琼首先致辞。她说:华泾镇从2010年开始开设珠心算课程至今已经有六年了,课程覆盖面广,不仅有社区内的老人,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在已经辐射到养老院,受众人数多,获得了很高的赞誉。李琼对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珠心算课程授课教师所付出的努力、本次参赛者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珠心算通信比赛分为三个赛场,参赛者来自华泾镇珠心算沙龙、金贝贝幼儿园、各居委教学点,杨浦区国顺居委的珠心算教师和学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声铃响,一百多名参赛者在监考老师的指挥下开始进入紧张的比赛之中。老年朋友手拨算盘噼啪响,展示了他们敏捷的思维。小朋友们凝神静思,快速落笔,个个聪明可爱。

领导们和珠心算教师观看了各个赛场的比赛情况后,来到会议室进行珠心算教研活动。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回顾了学校六年来建设推广珠算课程的实践。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发言,她介绍了目前珠心算教学方面的一些现状以及教师们的做法,希望通过研讨进一步做大珠心算教学平台。徐汇区学习办副主任马丹宇希望华泾镇能把珠心算教学推广到徐汇区乃至其他区层面。她指出要进一步发展网络、微信平台,而骨干学员能把其他益智类游戏融入学习中,使年龄比较大的学员和养老院的学员也能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徐汇区社区学院社交部主任韩雯也对今后华泾镇珠心算课程建设与推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还热烈祝贺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被评为徐汇区优秀社区教育教研活动基地。

华泾镇珠心算教学学科带头人黄源镁老师介绍了老年珠算心算教学方面的设计与思考,并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探索实践推广珠算知识,传播珠算文化。随后,两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珠算的心得体会;来自杨浦区国顺居委的珠心算教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希望能通过努力进一步推广珠心算教学。



珠心算比赛进入尾声,阅卷后便是隆重的颁奖仪式。徐汇区学习办副主任马丹宇致辞,她感谢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华泾镇镇领导、授课教师多年来无私的付出。希望学员们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获得快乐。郭玮常务副校长宣布了珠心算比赛成绩,领导们为比赛优胜者颁奖。

本文配图由华泾镇摄影俱乐部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