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珠算瑰宝—2014年嘉定区幼儿园珠心算教学研讨活动

2014/6/25 8:08:23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1685人次

上海市嘉定区珠心算协会主办、嘉定区南翔幼儿园承办的“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珠算瑰宝—2014年嘉定区幼儿园珠心算教学研讨活动”,2014613日下午在南翔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

前来参加活动的还有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嘉定区财政局、嘉定区教育局、江桥幼儿园、叶城幼儿园等单位领导和代表。

与会代表首先观摩了张燕玲老师执教的《古镇南翔欢迎你》珠心算教学活动,该活动设计了为古镇南翔做小小志愿者的情节,引导孩子在下南翔旅游棋的竞赛游戏中进一步巩固退位减法的算理。期望通过教学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巩固退位减法的经验,更重要的是体验快乐,共享合作,并更好地激发热爱家乡的情感。

接着观看了陈娟园长创作的视频《数字故事》,通过一个孩子家庭的案例,反映了珠心算活动的教育启智功能,同时还给孩子带来了快乐、自信,以及双手和眼、耳、左右脑的协调等非智力因素开发。

然后进行了专家点评和教学研讨。嘉定区珠协的朱华志老师、市珠协陆萍副会长进行了专题点评,翔尽地分析了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实践过程以及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嘉定区珠协张威樁秘书长、南翔幼儿园陈娟园长、江桥幼儿园陈静园长等就坚持开展珠心算教学活动的理念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最后,区财政局姚爱华科长、区教育局朱芳局长相继发言,对开展幼儿珠心算教育活动表示支持,并将继续进行教学探索,开发形成区本教材,逐步在全区推广。使珠算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瑰宝,得以弘扬和传承。

本次活动其间,嘉定区珠算协会会长李金良接受了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颁发的“第23届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组织推广奖”表彰奖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