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着力提高智障人士生活质量 “阳光之家珠心算教育”开展教研活动

2016/4/11 9:19:54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1980人次


2016年“阳光之家珠心算教育”教研活动47日在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伟民,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秘书长张玲,徐汇区董李凤美康健学校老师,长宁、普陀、虹口、徐汇、宝山区残联部门负责人,五个区二十八个街道“阳光之家”珠心算教育点的负责人与授课老师等出席了培训活动。


“阳光之家珠心算教育”活动是针对智障人士实施的生活智力开发项目,通过通俗的珠心算教学,智障人士能初步确立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数的概念,能进行一些生活中数的记识、计算,有效提高生活质量。去年,这一项目在长宁、徐汇等五个区十四个教学点开展以来,取得了实际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这一项目予以推广到二十八个教学点。

为了帮助教学点的老师提高教育和业务水平,对从事这一活动的教师进行系统培训。“阳光之家珠心算”教研负责人杨红松作了《生活珠心算教学指导用书》辅导培训。现场为参加培训的教师答疑解惑,形成互动,教研活动取得成功。


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伟民、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分别就实施这一项目的意义、项目的发展作了介绍,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以爱心服务智障人士,认真学习培训教研材料,以在教学实践中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