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快乐学珠算 幸福迎新年——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举行迎新年会

2016/1/27 16:42:32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2160人次

115,由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华泾镇老年协会主办的2016年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迎新年会在华泾镇社区文化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主办方代表和特邀嘉宾,老年珠算心算课程居委教学点干部、志愿者老师和学员代表,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银发益智俱乐部全体成员,华泾镇阳光之家教师、学员,老年珠算心算课程养老院教学点代表一百多人参加这次活动。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少儿珠心算进修学校校长陆萍,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秘书长张玲,上海市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姚爱芳,徐汇区学习办副主任韩雯;华泾镇社发办主任陆雯,华泾镇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参加了这次活动。

年会由黄源镁主持。这是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和华泾镇银发益智俱乐部第六个迎新年会,她代表主办方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陆萍致词充分肯定华泾镇多年来推广普及珠算心算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快乐学习,融入社会。深入推动珠算心算活动,要充分展示老年朋友走出家庭、走向社会的进程,展示快乐学习给老年朋友带来的积极变化。二是愉悦身心,健康生活。把珠算心算融入老年生活,老年朋友主动自觉参与活动,愉悦身心,健脑健身。三是服务社会,体现价值。我们推动了居委、养老院、阳光之家等一系列多层次的活动,营造了终身学习的体系,体现珠算创新发展、焕发新的活力的价值。

年会以珠码手指拍手操作为开篇序曲,珠算手指操游戏儿歌数青蛙,阳光之家师生表演珠心算,一系列活动激活了现场的气氛。

郭玮回顾总结了2015年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的历程,华泾镇以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的需要,关注老龄人群的精神生活和心智健康,从推进终身学习理念出发,建设社区特色课程,形成示范基地,开发了从老年健脑珠算心算课程,建立了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华泾镇会员驿站,开通了微信平台,充实了老年人教育发展资源,促进了社区老年教育发展的便利性和及时性,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用深厚的文化感染人,用优质的课程吸引人,在推进老年珠心算课程建设的同时,凝聚成一支优秀的团队,他们满腔热诚,乐于奉献,以志愿者形式走进养老院、暑托班,弘扬中华传统珠算文化,形成了社会正能量。

年会还进行了展示活动。上海市少儿珠心算进修学校的学员进行了珠心算表演。以“我与珠算的不解之缘”为主题的老年学员珠心算学习故事会把活动推向新的高潮。10名老年朋友以亲身体会叙述了与珠算接触后的身心变化,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年会进行了颁奖活动。

明丰居委、大桥居委、沙家浜居委、国顺居委、久康养老院获2015年度珠算文化传承教学试验奖; 李琼、韩雯、金红芳、郭玮、黃源镁获2015年度老年珠算心算活动组织推广奖; 吴纯洁、朱纳君、王月芳、宋关清、范雪莉、周廉珍、蔡玉兰、包金凤、黄运铮、沈珍芳、沈幼兰、金莲被评为2015年度老年珠算心算活动优秀志愿者;2015年海峡两岸珠算通信赛(上海赛区)老年组优胜奖分别为:A组第一名包金凤 、第二名范雪莉 、第三名陈翠娣;B组第一名徐成金 、第二名黄运铮 、第三名朱美玉;C组第一名朱玲玲 、第二名吴爱华 、第三名励利文。

姚爱芳对华泾镇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系列做法表示祝贺和首肯,她说,从中看到了小算盘、大智慧、大作用,看到了系列珠算心算活动给老年人身心健康、和谐愉悦带来的一系列积极变化,她希望华泾镇继续探索珠算心算活动对社会的积极影响,做出新的成绩,也希望华泾的做法能在更广泛的空间推广发展。

年会还进行了一系列娱乐活动,有拍手健身操、太极功夫扇、小合唱、算盘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太极剑、表演唱《我伲是快乐的老年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