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久康养老院老年健脑珠算活动开学

2014/6/26 10:47:28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3030人次

414,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继永康养老院之后,又启动社区教育-养老院养教结合新模式,在久康养老院举行养老结合启动仪式暨久康养老院老年健脑珠算心算活动开学典礼。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秘书长张玲、华泾镇副镇长李琼、华泾镇社区文化中心主任陆雯、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出席典礼。


老有所养、老有所学,学以健脑、学以健身。以珠算心算为载体,让养老院的老人们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以轻松、愉悦的学习活动丰富生活,促进健康,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与华泾镇携手合作,探索实践新的群众性活动形式,传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珠算。


久康养老院的大厅里摆放着藤椅,养老院的老人们舒适地坐在那里,与前来志愿助教的华泾镇珠算心算沙龙会员们一起,参加了养教结合启动仪式和健脑珠算心算活动开学典礼。


李琼副镇长对养教结合促进老年人健脑与丰富生活内容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这是传承珠算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路,也相信必能受到养老院老人的欢迎,久康谭院长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课程。


张玲秘书长代表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向久康养老院赠送了算盘。

郭玮副校长向养老院赠送了《老年珠算心算》教材。


在华泾镇社区学校担任老年珠心算健脑班教学的志愿者黄源镁介绍了珠算文化与老年健脑珠算心算课程。


珠算热身活动与老少同乐玩算盘让典礼进入高潮。几位少年儿童与老人们同时进行心算与手指算。老少同台,计算快捷准确,孩子的心算能力与老人的手指算获得现场人员的赞叹。志愿者们现场表演手指操、算盘操、演唱《我们是快乐的老年人》。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养老院老人们的欣喜溢于言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