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徐汇区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与北京珠算心算协会开展交流活动

2014/9/20 10:34:54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1189人次

近日,经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推荐,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与北京珠算心算协会在华泾镇永康养老院里开展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主持,永康养老院院长陈家和,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以及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的学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永康养老院院长陈家和致辞,欢迎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嘉宾来访。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在活动中发言,介绍了学校珠算心算课程的建设与发展。珠算心算班级开设近三年来,学员人数不断增加,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一些学员还自发组成珠算沙龙在社区中开展珠算宣传活动。上一学期,《老年珠算心算(初级)》校本教材编写完成,今年这本教材入选了徐汇区区本教材,并且已经正式出版。同时华泾镇老龄办、老年协会、妇联等部门也对珠算心算课程的发展非常支持,与社区学校通力合作,积极在社区中弘扬珠算文化,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活动中,沙龙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做珠算心算热身活动——手指操。热身结束进入实战环节,看珠写数、看数拨珠,别看学员们年事已高,反应速度可一点不差。珠算游戏加百子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只听房间里一阵拨珠的声响,只过了一分半钟便有人报出了答案。志愿者们还示范了算盘课间操,算盘不仅可以健脑还可以用来健身,全面促进老年朋友的健康。

北京市珠算心算协会的嘉宾表示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活动举办得很有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能立足于算盘这一古老的传统,又能创造出许多新颖实用的方式,让各个年龄段的老年朋友都能参与进来,一边学习珠算心算技能,一边感受珠算非物质遗产文化,一边还可以锻炼手指的灵活性与身体的协调性,真是一举多得。

永康养老院93岁高龄的一位阿婆说道,自从参加了珠算心算沙龙,就与算盘结缘,她每天都会花一点时间练习打算盘,觉得越来越精神,头脑越来越清晰,算盘她以后还会打下去。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转载自上海社会组织网:点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