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珠心算巡讲走进华臻社区

2014/6/26 11:36:52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1300人次

珠心算,亦称珠算式心算,是在人的头脑里的“算盘”上,进行高速运算的一种计算方法。

为了让珠心算走进华泾镇各个居民区,丰富中老年的业余生活,2011819日上午,由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和华泾镇老龄委联合举办的“华泾镇中老年珠心算巡讲”走进了华臻小区。参加听讲的居民有35名左右。


讲座内容丰富,简明易懂。老师从珠算的渊源谈到现代兴起的珠心算文化,旨在传承祖国的优秀文化,让老年人在动手动脑的珠心算操作运算中,达到“心、手、口、眼”的健脑作用,预防老年痴呆,保持思维敏捷,有益身心健康。讲座中,老师还带领大家做起了珠心算的手指操,让手指关节及大脑都得到了灵活的运用,在学习的同时又获得了健康和快乐。巡讲结束后,现场就有多名居民报名参加了由华泾镇社区学校举办的珠心算学习班。她们高兴地说,珠心算巡讲办得好,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珠心算。我们要通过珠心算的学习,锻炼左右脑,提高我们的反应力,记忆力和协调性。让我们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