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驿站首页>详细信息

徐汇区举行《老年健脑珠算心算》教研活动暨市珠协华泾镇会员活动同日举行

2014/6/25 9:29:59   http://www.abacus.org.cn  来源:华泾会员驿站   阅读:1147人次

徐汇区《老年健脑珠算心算》教研活动418在华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研讨老年珠心算健脑课程,相关师资培训班暨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华泾镇会员活动同日举行。

从事教育事业30余年、曾担任第一线幼儿珠算教师、对幼儿珠算教学颇有研究的黄源镁,近年来致力于老年珠心算健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担任志愿者的同时,参与了老年珠心算健脑课程的研发与实践。她主讲了老年珠心算课程的特点:通过手、脑、眼等多种感管参与的多种练习,使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学会珠算运算,保持思维敏捷 ,有益身心健康。

黄源镁在讲演中特别强调了老年珠心算教学中的注意点,其中包括;老年人珠心算一定要坚持健身健脑,愉快学习。老年人在一起学习,互相交朋友,要有我是其中一员,我是一名指导者,我更是大家的好朋友,我要爱护、关心每位老年朋友,努力形成和谐的团队,大家在一起很开心的氛围。老年珠心算活动中贯穿动手、动脑,各种感管参与活动(动手拨珠、听、看、写),以协调促进健康。

参加活动的人员分组讨论,就老年珠算教学中的难点,特点讲述了各自的体会,进行交流,演唱了《我伲是快乐的老年人》,并观看了国产影片《横空出世》。

《横空出世》中数百名算盘高手演算的场面使大家深受感动。19641016,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但其研发过程中的数据计算,却是众多珠算高手演算出来的。《横空出世》中就有这样的场景:在一所大学的食堂大厅内,数百名算盘高手在演算原子弹数据。此前,中苏关系破裂,苏联专家带走了所有图纸,致使我国的原子弹研究计划搁浅。当时我国仅有一台计算机,全国很多重要部门要用。我国科研人员以崇高的爱国精神和顽强意志,用算盘完成了原子弹研发的数据,创造了世界上伟大的奇迹。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要以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为弘扬珠算文化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